音ノ木坂学院

叶え!みんなの夢――

0%

LoRa学习手册

硬件

SX1278串口和CP2102转接板

这次的硬件比较廉价,直接某宝撸了一个国产的……
芯片被屏蔽罩挡着看不到,看介绍是基于Semtech的SX1278。功率100mW,宣传传输距离3km(可怕的433M)……这里是SX1278的Data Sheet
还配了一个USB转TTL串口的转接板,能看到芯片,基于Silicon Labs的CP2102。CP2102的Data Sheet
无线串口型号是E32-TTL-100,转接板型号是E15-USB-T2。反正都是店家自己起的,也不计较这么多,然后去店家宝贝详情页面下到了用户手册……

CP2102驱动

无线串口没什么好驱动的,主要是USB转接口。CP2102非常和善,在64位Win10上插上就自动安装了驱动,Mac下也可以即插即用。如果不能自动安装可以去Silicon Labs官网自行下载CP2102 USB to UART Bridge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