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ノ木坂学院

叶え!みんなの夢――

0%

MacBook拆键帽记录

前段时间Macbook被从键盘上倒了半瓶海之言,虽然送去检查说主板零件没有问题,但是键盘有好多键的手感明显肉了很多,于是就考虑拆掉清洗一下。

我的MacBook Pro是13.3’ 2015 Early的,里面白色支架的型号是A07,与旧版A06有所不同。不过主要体现在装回去的时候如何对齐。简单记录一下拆解和装回的过程。

拆主键

主键的拆卸方式最基础,先抬起键帽上方的任意一个角,比如左上角,同时用力按住其对角线上的右下角,听到“啪”的声音后说明一个卡扣已经取下。这时候换另外一个上方的角,这次是右上角,用力按住其对角线上的左下角,取下另外一个卡扣。这时键帽、薄膜和键盘底座应该已经分离。同时中间的白色弹性薄膜分为两小块,要可以小心取下分开,也可以不用分开直接清洗,但一定小心不要弄断。

拆功能键

警告:功能键的支架非常容易损坏(我拆了8个断了两个……)请务必小心拆解
功能键只需翘起键帽的左上角,然后按住右下角上抬,听到“啪”的声音后键帽就和支架脱离了。向下推键帽,键帽会竖起,这时左右摇晃键帽即可取出键帽。
接下来的拆支架是最危险的步骤,我没有参考网上的教程,先把支架抬起来,然后用镊子从右边挤压支架右下角。但是因为支架中间部分很脆,用力过大就很有可能把下面的部分弄断。
后来思考了一下,其实可以先把下面的金属片向外掰,之后也许就可以完美取出。

拆长键

这里只拆了Tab键。Tab键除了卡扣之外多了一个平衡杆。用同样的方法拆键帽,之后小心抬起键帽。按照平衡杆安装的相反方向取下平衡杆即可。

清洗

清洗并不复杂(也可能是不会洗恩),在水里泡一泡擦干就没有然后了(笑)。
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完了东西要马上写,过段时间就记不住了……勉强回忆一下安装过程,等下次拆的时候再补
首先观察好两个卡扣的关系,先把两个卡扣装好,然后把其中一个卡扣扣到键盘底座上。然后把键帽放在卡扣上,直接垂直按下键帽,听到啪的声音后另外一个卡扣就应该自动扣好了。
不过总之装比拆简单很多,也不容易引发什么事故,所以一次没装上的话重新拆下来多试几次没啥,就是这样。


装主键

装功能键

装长键